精准监督守好贫困补助“钱袋子”让教育扶贫政策温暖每个贫困学生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于立新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35476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学校一共补助了多少名贫困学生?补助项目有哪些调整?”“所有贫困学生都获得相关资助了吗?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域部分中小学校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学生资助相关事宜。

年初以来,伊通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和伊通县委关于进一步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走访学生等方式,聚焦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以有力有效监督助力教育扶贫政策落细落实。

“寄宿生生活补助金每月都能按时打到卡里了,我现在在校饮水、校服、午餐、上下学校车乘车都是免费的。老师经常来家里走访,询问我生活上和学习上还有啥困难。感谢老师和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我会更加努力地读书!”在对资助对象开展随访时,大孤山镇一名中学生向监督检查组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有的单位还存在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不够,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伊通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信息比对,完善贫困学生底数台账,严格组织资助对象认定,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受助情况核查。截止目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共资助贫困学生23197人次,发放1942.25万元,其中享受地方“四免”政策2579人次,资助255.01万元,实现应助尽助、不错不漏。

伊通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将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以及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守护贫困补助“钱袋子”,让教育扶贫政策温暖每个贫困学生。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