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1162
X
分享到 - 微信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开发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室,县直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总支、支部):

2022年春节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拓展和深化“作风建设年”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廉洁过节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通过召开警示会议、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紧盯重点问题,精准执纪问责

各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聚焦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紧盯节日期间餐饮浪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一以贯之、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三、严明纪律要求,培树新风正气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严禁违规组织、参与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正确处理亲与清、勤与廉、利与义、苦与乐的关系,发扬“严新细实”工作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四、公布举报方式,拓宽信访渠道

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34-12388;

举报网址:http://www.ytjwjw.gov.cn/

举报信箱: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中华东路88号县政府综合办公楼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130700)。

对信访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县纪委监委坚持快速核查处置,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责任,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