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部署】县供销社系统专题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立新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36177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23日上午,县供销社系统专题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菲主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同志、县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10个协作配合部门分管同志、县供销社理事会及监事会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孙光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示、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及全市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巡察办主任苏云波宣读了《伊通满族自治县供销社系统专题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立国宣读了《关于伊通满族自治县供销社系统专题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彦江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要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整体效能。聚焦行业风险点,认真开展对供销社系统的专题巡察,抓住时间节点,总结探索巡察监督的方式方法,借力而为,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强化工作统筹,努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贯通融合各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全面加强指导督导,提升工作水平,严格执行巡察规程,规范巡察组的工作;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监督管理,树立良好形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菲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伊通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整体监督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三要以党建促巡察,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内部监督作用,树立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结束后,县委巡察办随即召开了县供销社系统专题巡察工作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和县委巡察组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巡察报告和专题报告起草、意识形态领域巡察、案件线索内涵及移交处置等7个方面进行辅导和解读。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