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带头开展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1096
X
分享到 - 微信

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机关党委,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派出)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和市纪委有关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走在前、作表率,经研究决定,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带头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通过悬挂标语、摆放提示牌、电子屏滚动播出等有效方式,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入脑入心,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热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要加强机关食堂管理。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食堂管理,从食材采买到菜肴制作都要充分体现节约意识。根据用餐人数,科学、合理准备菜品,最大化避免剩余,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三、要树牢勤俭节约意识。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制定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推动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时,勤拿少取,少量多次,不浪费一粥一饭,做到餐餐光盘;工作加班点餐时,按需点餐,结余打包;公务用餐时,坚持吃工作餐,拒绝接受各种宴请,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要弘扬勤俭节约光荣传统。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新风尚的代言人、引领者。在家庭用餐和私人宴请场合,合理点餐、适度消费、剩菜打包。在用纸、用水、用电等日常生活方面也要厉行节约,以言传身教塑良好家风,督促家庭成员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引导子女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五、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县纪委监委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适时宣传推广,引导干部从思想自觉逐步转变到行动自觉。本通知下发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不定期对系统内“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


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委办公室

2020 年 11 月 16 日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