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纪在前 筑牢节日防线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35485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伊通县纪委监委把“严”字贯穿于工作始终,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划出纪律红线,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五一、端午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严肃宣传,切实挺纪于前。在全县下发《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重申“八个严禁”,进一步提升全县各单位的纪律意识和政治站位,并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3天。发挥新媒体优势,在“廉洁伊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廉洁提醒短消息,受众达到近2000人,持续扩大干部群众知晓度和宣传影响力。

严密部署,做好执纪规划。召开专门会议,对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进行部署,成立监督执纪工作组,制定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职责分工。要求全县各单位召开落实《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的会议,进行再次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严格监督,形成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县各大餐饮场所进行走访,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现象。提前对全县各单位的公车进行备案核查,确有工作需要使用的,要求由本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核实上报。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辟网上举报专区,专门受理五一、端午两节期间有关“四风”问题的线索举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

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体责任,要求全县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对本单位廉洁过节相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并建立包保责任制,对全体党员干部和非党公职人员进行包保。进一步压实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要求必须提醒到位、教育到位、检查到位。明确提出,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