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廉洁伊通 发布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587
X
分享到 - 微信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党组织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准确把握元旦、春节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通过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二、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务必要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名贵特产、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社会组织;严禁在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麻痹懈怠,不作为、乱作为。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廉洁过元旦和春节。

三、严肃查处,保持高压态势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了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信号。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新表现,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保持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享乐奢靡之风要露头就打,对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工作不严不实、侵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拳出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查处的元旦、春节期间“四风”典型问题,县纪委监委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434--12388

举报网站:https:/jilin.12388.gov.cn/

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