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进驻】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44657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8月31日,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5个市委巡察组,完成了对15个市直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2个经济开发区提级巡察的进驻工作。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监督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坚持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深度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党的领导职能责任。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带头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查摆问题,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5日18时。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