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纪监督为农田排涝提供保障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高宇航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13361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期,伊通满族自治县受强降雨影响,全县各田间地块农田积水严重。为切实保障全县农田排涝救灾工作顺利推进,伊通纪委监委立足“三个突出”,确保全县农田排涝救灾各项措施精准落到实处。

突出“快”,扛牢政治责任,迅速部署推进。在全县农田排涝救灾任务部署后,伊通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排涝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立4个执纪监督组,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围绕全县农田排涝救灾各项工作安排,明确属地责任、包保责任落实,排涝设备使用情况等监督重点,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监督。

突出“严”,强化纪律约束,确保监督到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构建不交叉、全覆盖监督模式,全天候、零死角对各行政村和重点受灾地块进行巡回监督,密切关注干部作风情况,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有力监督保障工作落实。坚持一日一通报,公布各乡镇(街道)部门排涝救灾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全程跟踪督办问题整改落实,督促干部履职尽责。累计下发通报8期,对各部门主要领导提醒谈话4人。

突出“实”,纪法情理融合,激发工作劲头。充分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合理区分不同情形,依纪依法宽容对工作认真负责、措施运用到位、因客观条件所限不能达到排涝效果的干部,切实保护干部防汛排涝工作的积极性,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体现执纪的力度更体现执纪的温度。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