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26366
X
分享到 - 微信

韩俊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3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研判形势、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韩俊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提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级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组建专项工作组,建立扁平化疫情应急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地方属地责任、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0.


一要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最大限度消除风险。

二要加强资源调配力度,全力满足隔离需要,绝不能出现“人等房间”“人等床位”问题。要将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所有阳性病例全部转运到定点医院,确保转运安全。


三要加强校园管控规范化管理,加强专业消杀设备和队伍调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强化校门管理,严格落实封闭措施,确保没有出现疫情的学校打好校园保卫战。

四要强化物资保障,梳理确定学校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加大供应力度,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加强校园生活保障。

五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对师生反映的困难要抓紧办、办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