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恒为全县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1535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3月18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恒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上为全县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基层政法干警,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恒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也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更是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县广大政法干警,必须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各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消极畏难情绪,把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张恒要求,长期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为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但也必须看到,这次教育整顿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在我县突出表现在政治意识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能力素质不强、纪律执行不严。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张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听党指挥的政法铁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决严守政治纪律,以挺纪于前的实际行动推动政法事业健康发展。要守牢初心担使命,打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政法队伍要当好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当好和谐稳定的“守护者”,当好经济发展的“护航者”。要提升能力强本领,打造业务过硬的政法铁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狠抓落实能力,为更好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夯实坚强底气。要清正廉明知敬畏,打造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要严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锤炼过硬作风,以最严格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文胜主持会议。

(稿件/井泉鑫  摄影/董澄岩)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