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


来源:四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910
X
分享到 - 微信


全市网民朋友们:

    当前,我省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剧增,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线上线下形成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劲正能量,四平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朋友、各类网站、新媒体以及自媒体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自身防护,争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广大网民朋友们要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勺公筷分餐制和保持安全防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查验通行措施,做好自身防护;按照防控要求非必要居家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或到个体诊所治疗,请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正确认识疫情,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广大网民朋友们要团结起来,与党委、政府及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同心协力防控疫情。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优势,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要积极转载发布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和权威信息;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防护能力,指导市民科学防疫;用心创作转发积极向上、形式活泼的网络文化作品,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与疫情抗争的斗志和热情。
    三、保持理性认知,争做抵制网络谣言的监督者。要明辨是非不信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反驳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要主动履责不造谣,各新媒体平台要强化内容审核,积极主动及时传播官方发布的信息通报和科普知识,正确引导网上舆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理性对待不传谣,强化法律意识,不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和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信息,不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朋友们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微博及其他网络平台发现不实信息后积极向网信、公安等部门举报。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机关将倒查信息来源,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发布人、转发人和管理者的法律责任。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勠力同心,共同战“疫”,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网络力量!


    举报邮箱:spwxbxck@163.com

举报电话:0434-3317008


中共四平市委网络安全和
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