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部署】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县委第六轮第二阶段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伊通县委巡查办 作者:李艳宾 发布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1043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421日,县委书记张恒听取县委巡察办主任苏云波同志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做关于七届县委第六轮第二阶段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工作作重要讲话。

张恒书记强调: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七届县委第六轮第二阶段常规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反映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在政治建设上重视不够、要求不严;在思想建设上标准不高;在作风建设上不重实效;在组织建设上不规范;在纪律建设上监督管理不到位;在反腐败斗争上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传导压力不够。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要围绕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接受巡察监督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问题整改是党纪的刚性要求,巡察整改不仅是政治态度问题,更是对党是否忠诚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三要严格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水平。今年的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要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聚焦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聚焦党委(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聚焦巡察整改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发现突出问题、本质问题、政治问题,加强巡察组织形式、方法手段创新,探索符合被巡察单位特点的工作方式,高质量完成七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