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部署】伊通县委巡察组进驻六个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伊通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1270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七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同时启动,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各组成三个小组分别进驻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统战部、公安局、马鞍山镇六个部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巡察是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必须要突出重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从巡察对象看,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将进一步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从巡察内容看,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突出“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从巡察目的看,就是紧扣部门职能定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具体要突出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动员会上,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强调建立巡察制度是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巡察是市县党委的巡视,是人民身边的巡视。它既是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的有效补充,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对于强化基层党的领导、提高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后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是县委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本轮巡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伊通落地生根。

各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组织做表态发言。表示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一定会高度重视,围绕县委巡察组的工作部署,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把巡察整改贯穿于接受巡察监督的全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