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澄清正名工作,为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3552
X
分享到 - 微信

“经查证,对你本人的举报问题不实,今天我们来为你澄清正名……”近日,伊通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等单位部门,相继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工作。

5月25日,由信访室牵头抓总,会同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县住建局约定地点,在一定人员范围内召开澄清会,对被澄清人受到不实举报的相关问题当场予以澄清,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并表明了县委、县纪委监委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坚定决心。被澄清干部在现场表示,这次组织的澄清让他卸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顾虑,以后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为贯彻《吉林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有关规定,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县纪委监委根据调查情况,结合当事人意愿,采取当面告知被举报人、向被举报人所在单位作出书面说明、召开澄清会等方式予以澄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正名,还其清白。同时,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澄清前承办部门主动与澄清对象沟通,听取相关意见;明确开展澄清工作的适用范围,澄清时仅对检举控告失实的具体问题进行澄清,不对澄清对象作全面评价;澄清后委派干部或委托澄清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与其谈心谈话,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群众监督。

信访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伊通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积极消除诬告错告对干部的负面影响,坚决保护干部合法权益、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伊通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